青木

“可能因为你很会接吻吧。”

云海绝境(瓶邪/探险盗墓/长篇) Chapter 72. 不能前进了


◆有黑花
◆原著向无ooc可放心食用

by/青木

胖子粘液污水粘了满手也不在乎,把刚才拿出来的东西递给我。
是一块玉牌,背面又好像刻了什么字。我用水冲了冲,胖子也凑过来洗了洗手。
“天真,这上面写的什么?”
我拿起来,上好的和田玉,和盘扣差不多大,背面的字看着应该是象形文字的一种,我对象形字虽然有点了解,但是还是不大认识。

师爷跟着肖憧从上面下来,我把牌子拿给他,他扶了扶眼镜研究了一阵。
“小三爷,胖爷,这个是仓颉造字的一种,这种象形字在后面各个朝代都有所变化改良,上面这几个字大概就是,‘平安无事,避祸驱灾’,这大概,是一种无事牌。”
胖子岔开一句,“那这个市价大概多少?”
“胖爷,这种明代玉牌,差不多5个吧。”

我就知道胖子心思又活了,“你那条鱼还不够啊。这牌子在这人肚子里,他攥了半天最后躺这儿了,你不怕赔运气啊。”
胖子听我一说哎了一声,“你快呸呸呸,快别乌鸦嘴,胖爷我还想出去多打几圈麻将呢啊,快呸呸呸。”
“呸呸呸。”
“再呸两声。”
“呸呸呸呸呸呸。”


张海明在旁边捂着鼻子。“如果这个牌子就是个无事牌,那他干嘛还要吃到肚子里。”
这个事情还是多少有点蹊跷。

小花已经把无人机的内容看了一遍,“可以从东面出去,收拾一下,可以出发了。”
我和胖子把许牧又收拾好,我把他包里的照片收到兜里,把小刀放回了他包里。
胖子拿走了他手上的表。“哥们儿,你的表我拿走了啊,等我们出去联系联系你家什么人把你手表带给他也算还你个愿望啊,你也给我们搭把手,给我们开个路让我们出去啊。”

小花在前面排着路线,我和胖子在旁边看着,现在时代真是变了啊。
突然小花咦了一声。
“怎么了?”我问他。
小花指着手机屏幕上的出现的几块阴影,“刚刚机器过来的时候,这里没有阴影。小心四周。”
胖子凑过去看,“屏幕花了?这儿湿度太大了?”

“不对。”张海明突然说了一句,然后作了一个嘘的动作,“听。”
胖子关了手电,我面前暗了下来,突然听见了一个,气罐漏气的声音。
我第一时间去检查氧气罐,一个漏的都没有。
那到底是什么声音?

“不是耗子叫吧?”胖子在我旁边。
“这地方哪有耗子?”
“水耗子呢说不定?”

张海明突然把我往后一拉。我没想到他会突然拉我,趔趄着吓了一跳,却突然感觉眼前一阵风,然后就是“咚” 什么东西坠到了地上。

胖子眼疾手快,一下把手电打开,抬脚就踢了过去。 我怕发生短时间爆盲捂住了胖子和我的眼睛,感觉到胖子踢到了什么东西,我睁开一只眼睛一瞟,看见什么东西钻进了旁边的缝隙里,半截细长扭动的黑白花纹的尾巴一下钻了进去。

我一下就知道是什么了。我一下拦住了胖子要再踢的动作, “小心!”
闷油瓶在后面递给我一把石灰,“不能呆了。”

还没等闷油瓶说完,嘶嘶的声音突然变大了,我看到了前面不远处灯光一晃而过的一团东西。

评论(8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