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木

“可能因为你很会接吻吧。”

红豆(沙海坠崖后续/短篇一发完)

by/青木

吴邪捂着自己的脖子,往后爬了几步,用尽最后的力气站起来,向后翻入悬崖。

四周安静的只剩下风声,目之所及尽是白茫茫一片。我的血大概把这里都污染了吧。吴邪这样想。天气真冷啊。喉咙凉凉的,他想咳出什么,又发现自己什么连声音都发不出了。

脖子湿湿黏黏的真不舒服,他有点想念杭州的小铺子,也有点想念胖子做的面,哪怕不吃,就回去洗个澡呢。

他的手渐渐握不住了。他看不见悬崖顶上的那个小黑点了,但是他记得那个人的脸,回去的时候把他查出来。

如果能回的去的话。

白色的雪山上出现了一大片透明的虫子,他的眼睛一动,虫子也动。是什么虫子?他的脑袋渐渐也转不动了。
他似乎回到了小时候,第一天上学,第一次被三叔绑在树上,第一次见小花,第一次看爷爷的笔记,第一天开他的小铺子,第一次下斗,第一次遇见胖子,还有,第一次看见他。

不知道他当时记不记得我。吴邪这么想,下次可以问一问。

他做了一个梦。
依旧是这片白茫茫的雪山,他依旧在不停的向前走。前面有个小黑点,他想追上他。

但是风太大了,刮在脸上一阵阵刺痛,他的步伐减慢了,他抬头去看那个小黑点,跟他的距离似乎一点也没有变。
“喂!等等我!”吴邪大喊了一声,咬着牙跟上去。

那个黑点的速度似乎真的变慢了,吴邪慢慢看清楚了。
是他。

他想叫他,却看见他在前面停住,转了过来。

刺目的光亮突然照了过来,吴邪遮住了眼睛。耳边开始充斥各种各样的声音。
“心率正常水平。”
“血压回来了。”
“血氧饱和度还是不够。”
“那这得打什么药啊?没关系妹妹,你开就行了,什么好使就给他用什么啊。”
“他这情况不太稳定,这样吧,先给你开点心脏营养的打一打,再观察观察吧。”
“诶,好嘞。”

吴邪睁开眼睛,白色的天花板正如白色的雪山。
“哎呀天真你可算醒了。”

吴邪摸到了脖子上厚厚的绷带。
“没给你往村里送,咱直接出来的,在花儿这儿呢。你这可真是好好悬啊,我差点要给你唱往生咒了。”

“计划成功了。”吴邪听见了小花儿的声音,“你成功了吴邪,我们基本把所有的线拿回来了。”

吴邪指了指放在桌上自己的手机,小护士帮他拿到了手里,他点开了记事本,
【胖子,我想吃面。】

“得,我给你下去啊。”
“不行,你肋骨断了脖子也断了你只能插管吃流食。”
“这面条咋不算流食。”
“现在不行。”
“那……”
“不行。”
“天真,咱过几天再吃噢。我给你做红烧肉浇头的。”
“肉更不能吃。”
“……”

那还是睡觉算了。吴邪突然想起梦里的场景。
他看着胖子在旁边削了一个苹果自己吃的嘎嘣脆。

他有点想他了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